雨霁674

要来一局昆特牌吗?

【萨莫萨】夜莺与玫瑰〔23〕生日快乐

1791.1.27

今天是他的生日,莫扎特的生日。

音乐天才并么有为自己的生日到来而感到多么高兴,独自一人坐在琴房里默默的弹着琴。他有些心不在焉以至于总是弹错同一段旋律。

在没有认识萨列里之前他从未觉得时间流逝是如此之快,一年又一年几乎是一晃眼就过去。更别提那些快乐的时光,欢声笑语仿佛只有那么一刹那,如同日暮时分的晚霞,美丽消散得太迅速,甚至不给他将它们铭记于心底的机会。

萨列里还是不同意转化他,甚至不明白为何莫扎特执意如此。他一遍遍的拒绝,唯独在这件事情上不肯退让。等一等,再等一等,不是今天,也不是明天。莫扎特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时间一点点的从指缝中溜走,萨列里是时间长河中的一块礁石,他怎么会明白奔流而去的浪花的不舍。

莫扎特烦躁关上琴盖,放弃了将那一段放在平常根本难不住自己的华彩乐章。自从一年前他们真正在一起后,他就常常问自己一个问题,就像当初他也总是问,只不过由喜欢改成了爱,也不用再去揪玫瑰花瓣来打发时光。

他到底爱不爱自己?

那为什么不把自己永远的留在身边,永远永远。

这并不存在什么胁迫的关系,萨列里不是当初转化他的专横的、一意孤行的伯爵,他虽然并非人类,但却比绝大多数人类更有人性,至少在莫扎特的眼里如此。这是他渴求的唯一一件对方却不肯给予的东西。

不禁让莫扎特怀疑他爱的不是自己,而是人类。鲜活的、温暖的、富有生命力的人类。而自己只不过是被选中的那一个。等时间在他身上留下足够多的伤痕,剥夺了泉涌的灵感,磨钝了敏捷的才思,褪去了耀眼的金发、模糊了清澈的棕眸,他依然会爱自己吗?

抑或是像这一百年来他邀请过的其他人一样,被赶出城堡,流落街头,与脏污的灰尘泥水为伴走完人生的最后一点时光。

莫扎特从没问过萨列里在他之前是否有别人也有幸住进那个宽敞舒适能盛住满满阳光的客房。他不敢问,怕得到自己不想听的真相。他觉得自己很可怜,与自己的胡思乱想做着搏斗,无法打败它们,更不可能战胜。它们就在脑海里吵闹,搅得他不得安宁。

他所求的永生从来不是为了一己私欲,而是为了真正的与爱人在一起。

今天一整天萨列里都没有出现,莫扎特也找不到他。

直到傍晚时分,最后一丝阳光也挣扎着消散在地平线远处,火红的夕阳被微风冲淡,抹开几片粉蓝色的光。

莫扎特甩着自己的外套沿着盘旋的楼梯走向餐厅,希望能在见到萨列里。他应该好好看看时间是如何在自己身上流逝的。

吸血鬼神不知鬼不觉的出现在音乐天才身后,轻轻捂住了他的眼睛。莫扎特的睫毛刷过萨列里的掌心,像是用手掌拢住一只不安的小鹦鹉。萨列里将白纱花环戴在莫扎特头上,“别睁眼,我牵着你下楼。你信任我吗?”

莫扎特感觉到对方把什么轻薄如纱的东西覆在自己脸上,他听话的闭着眼睛,在萨列里的搀扶下走下楼梯。他闻到了奶油的甜香,还有香薰蜡烛燃烧而发出的淡淡花香。

“亲爱的,生日快乐。”萨列里牵着他在长桌前站定,捏了捏爱人的手示意他睁眼。眼前覆盖着一层朦胧的白色,于是他像个新娘一样掀去面纱,看到桌上正摆着他的生日蛋糕。

萨列里站在他身后,看着圣洁的白纱在花环下盖住莫扎特的金发。

这就是他最美的新娘。

——作者碎碎念——

可能会恢复以往的更新速度,看我的状态吧,休息了一段时间但貌似也没什么改观。

最近又被别的东西拖住了,诶,都是我写文道路上的绊脚石。spn是真的好看,沉迷看剧无法自拔。

但是我肯定尽量好好写,不会弃坑的。

马上又是车,又是车。我不想写车,当初排剧情都时候也没想到两辆车相隔如此之近。

再问一句,有没有写文的太太自告奋勇想来参与联文啊,我们超级好说话的,大纲我是早就写完了的,顺着剧情写就行了。真的不来试试吗?

喜欢这篇文的请留下小红心小蓝手以及评论吧,你们的每一次互动都是我更新的动力!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