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霁674

要来一局昆特牌吗?

【原创SSxOC】常春藤下的百合花〔14〕贤者之石

“去上课吧。”赫敏从后面走过来拍了莱斯莉一下,身后跟着哈利和罗恩。他们抱着魔药课的书,走进地窖,经历过密室外阴冷潮湿的下水管道,哈利忽然感觉地窖里也不是那么阴森恐怖,当然,除了教授以外。

“关于这次考试,你们谁能在这一门上获得O,我会给他准备一个礼物。”斯内普走进教室,首先抛出了这个令人心动的条件。“下面开始课前抽查,哈利·波特!”

  虽说是抽查,但第一个必点哈利。哈利犹豫了一下,站起来。因为密室和蛇怪的事情,他和罗恩耽误了不少课,而且也没怎么复习。

  他的手紧张的绞着衣角,目光闪动,碧绿色的眸子盯着斯内普,然后等待他抛给自己一个不知如何回答的问题。

“说说复发汤剂的配方。”斯内普提了一个让哈利想撞墙的问题,赫敏曾经在他们面前提过复方汤剂,甚至还做给他们用过,可他就是记不起配方是什么。

“想要变身的人的头发……”哈利说了一个最简单的,可这改变不了斯内普要惩罚他的结局。“草蛉虫、蚂蟥、双角兽的角、两耳草、流液草、非洲树蛇的皮……”一个陌生的声音出现在脑海,有点像嘶嘶的蛇语,但听起来却更似低吟的祷告。哈利赶紧按照他听到的说了出来。没有任何错误,斯内普只好让他坐下。

“莱斯莉,是你在给波特先生念答案吗?下一个问题你来回答。”斯内普忽然走下讲台,盯着莱斯莉面前摊开着的翻到复方汤剂那一面的课本。

  原本坐在前面哈利站起把莱斯莉挡住,所以她以为教授看不见,可没想到还是被听到了。她磨蹭了一下,别扭的站起来。

  其实斯内普只是看到了莱斯莉躲在哈利背后嘴唇张合,像是在默读什么。

“你知道魔法石怎么做吗?”这是一道送命题。魔法石的制作方法早已失传,而且没有人会轻易提起它。

  莱斯莉愣了一下,这个东西课本上没有。但她听说过魔法石,去年哈利他们还去毛毛看守地找过那个能令人起死回生的石头,因为不能让它落入一个神秘人手中。

“教授,魔法石的制作方法早已失传,但根据古书中的记载以及我个人的推测……魔法石可能是一种纯粹的精神凝聚体。”莱斯莉停了一下,似乎是在组织语言,“根据西方魔法理论,更注重的是对于自身的探索,即联系人这一方面,与追求同化归于自然的东方魔法不同。所以在西方魔法理论中,除基本的风水地火元素之外,应该还有一个精神元素。”

  她停下来,看着斯内普的表情,他似乎陷入了思考。莱斯莉犹豫一下,决定继续说下去,“精神元素极难捕捉和掌控,但在东方魔法中确实有若精神足够强大,足以逆转死亡的言论。所以有理由提出,魔法石是有纯粹的精神元素组成,即魔法石是一种被提取出来的感情。”

  她用不标准的英语努力想表达清楚自己的意思,虽然口音奇怪而且有句法错误,但并不妨碍斯内普稍稍花一点时间理解它,这似乎提出了一个关于永生的新理论。

教授若有所思的摆摆手,示意莱斯莉坐下。

“哇,你刚刚都在说些什么啊?”罗恩一脸吃惊的转过头来跟她低声讲话。莱斯莉将手指插入发中,手上冰凉凉的感觉从头皮上传来,让她稍稍冷静了一下,继而不好意思的一笑,“是……我说的英语太不标准了?你们没听懂?”

  赫敏瞪罗恩一眼,“没有。我只是特别好奇你怎么会知道这些东西,书上并没有讲啊。”她褐色的眸子盯着莱斯莉的课本,完全不相信刚刚那番惊人的言论难道也是从书里看来的。

“这书上可没有。”莱斯莉翻着课本,“我去禁书区查了很多资料的。”她小声的对赫敏说,“魔法石又称作贤者之石,可以点石成金也可以起死回生,但西方魔法炼金术的四大基本元素都做不到这一点,所以我才说会有第五元素。”

  她心不在焉的将课本翻到今天要学的那一面,又伸手替赫敏把课本打开,要是再被斯内普抓到上课不听讲就完了。

“其实都是猜的啦,没有实验依据,不然我也会做魔法石了。”莱斯莉拿起羽毛笔,催促赫敏快按教授讲的做笔记。

  斯内普的惊奇其实一点也没有比格兰芬多的三只小狮子少。魔法石是每一个炼金术师的终极目标,但又无法解释它的来源,但莱斯莉的理论似乎可以让这个谜底有浮现的趋势。

  难道这也是东方魔法的知识?

  莱斯莉一节课都为之前那番发言而惴惴不安,教授刚宣布下课,她立马抓起课本就想跑。

“莱斯莉小姐下课后留下来。”斯内普看着莱斯莉欲夺路而逃的背影,缓缓吐出一句让她几乎想撕书的话。

  莱斯莉气呼呼的在原地跺了下脚,整理好自己的表情,向从自己身边走过的三只小狮子露出一个尴尬的笑容,“没事,你们先走吧,不用等我。”

  赫敏顺手从莱斯莉怀里抽过她的书,“我替你带回去。”

  莱斯莉点点头,目送他们离开之后,才回身到斯内普的讲台边上站好,像个做错了事的孩子一样,局促的低着头看自己的衣角。

“关于……魔法石的制作,你是怎么想到第五元素的?”斯内普放缓语气,他不想吓着莱斯莉。

“啊?”莱斯莉惊异的抬起头,看着斯内普,却忽然想起教授曾要求过她不准直视眼睛的要求,又慌张的把目光移开,活像只惊慌失措的小狐狸,狡黠又可爱。

“告诉我。”斯内普认真起来,他的声音富有磁性且低沉,像是喃喃低语,却有一种让人无法抗拒的力量。

  莱斯莉目光飘忽,“其实我也是随便想的……总要给贤者之石的来历一个解释吧。”她随便说了个理由想搪塞过去。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