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霁674

要来一局昆特牌吗?

【原创SSxOC】常春藤下的百合花〔13〕幽海潜流

莱斯莉躺在那里,安静的就像是睡着了。窗外雷声不止,雨落嘈杂,斯内普忽然生出一种不切实际的幻想,也许只是雷雨声盖过了莱斯莉轻微的呼吸,下一刻她就会醒过来,喊他一声教授,就像个好学的学生,她依旧会是自己觉得很棒很棒的学生,而他也发誓再也不会拿莱斯莉不会英语来刁难她。

可是现在她却是了无生气的躺在他面前,死神谴雨夜送来的邀请,她就这样毫无防备的被带走。又一个纯洁的无辜者死于伏地魔之手,地狱张开一条裂口,恶鬼尖叫的拖着她,去往撒旦巢穴的深处。

  他握住莱斯莉冰凉凉的手,低下头任痛苦和悲伤将自己淹没,绝望在黑暗的雨夜弓起身子,肆意狩猎。

  如同穿过暗流汹涌的深海,寂静渐渐远去,世间的声音出现在这里,水鸟从属于幽冥的海底浮上,穿过海浪一飞冲天。

“走开!”

  斯内普一惊,紧接着他握着莱斯莉的手上就是一片火辣辣的疼,上面出现几道新的血淋淋的伤口,像是什么巨兽留下的撕裂痕迹。血顺着他的手流到莱斯莉手上,又滴落在雪白的床单上,点染出几片红到炫目的花。

  莱斯莉像是溺水之人,紧紧抓着斯内普,力气大到甚至让教授想挣脱,她不停的大口喘息,眼睫颤动,像蝴蝶抖动优美弧线的翅膀,女孩猛然睁开眼,盯着床边的斯内普,眸子里是一片璀璨金色,瞳孔倒映的诡异花纹从未如此清晰过,就像万花筒一样让人迷心失魂。接着那金色就如被浪潮冲的褪去,最后一簇金焰消散在湛蓝的海面。

“教授!”莱斯莉声音有些沙哑,但音量很高,“教授,有蛇!”

“没有蛇。”斯内普简直有些不敢相信,但还是回答了莱斯莉的话,“蛇怪已经被杀死了,没有蛇。”他放轻语调,像是哄着她一样。

一道惊雷响起,吓得莱斯莉在床上扭动身子试图起来,但动作时疼的倒吸了一口凉气,“手疼……”

  斯内普粗略的为她检查一下,右手骨折。大概是她冲过去护住哈利,被蛇怪抽飞时摔的。“骨折了,我带你去医疗翼。”

  斯内普扶着她从床上下来,去找庞弗雷夫人,医疗翼里温馨的环境似乎让莱斯莉安心了些。庞弗雷夫人细心地为她治疗,只用了一小会就把骨折的手臂治好。

  斯内普看着她躺在床上,紧盯着外面闪烁不停的惨白色闪电映在磨砂玻璃上模糊的光。教授坐着守在她旁边,直到女孩昏昏睡去。

  第二天她醒来时,教授正坐在她床边,一身黑衣落在素白的床单上,像是生气似的别过脸去不看她,“我跟你说过了,管好你自己……”他的语气里是责备。

  你愚蠢的行为差点让我失去了一个很棒很棒的学生。

  莱斯莉小声的道歉,她忽然看到斯内普还在渗血的伤口,“教授,你的手在出血,叫庞弗雷夫人过来包扎一下?”

  庞弗雷夫人正在对面给被石化的学生和猫咪罗丽丝喂曼德拉草解毒药剂,学校温室里种的曼德拉草终于成熟了。

  斯内普漫不经心地拿袍子擦去了手背上的血迹,但伤口里又渗出新的血来。他不知道这几道可怖的伤口是怎么来的,似乎是莱斯莉苏醒的时候留在他的手背上。

女孩的手上像是有着看不见的利爪,锋利到足以撕破死亡的阻隔。斯内普不敢确定当时她是不是真的死了,那怎么又会突然活过来?

昨晚的一夜风雨已经过去,天空被洗的碧蓝,他盯着窗外在微风中摇摆的常春藤叶,眉头紧皱。

日光穿叶如翠色玲珑,让莱斯莉想起了唐纳德庄园里的大片草场,还有温顺矫健的马儿,她忽然想放假了,每天没有作业,没有课程,不用早起的好日子,早上可以在先生的大书房里看书,下午则去外面骑马,和马车夫一起晒太阳,听他讲那些乡野故事。

  密室的事情解决,学校也给了莱斯莉安抚。

  她出于礼貌的原则去跟邓布利多道歉,因为擅闯校长办公室。不过邓布利多并没有怪她,而是很好奇没有口令她是怎么进去的。女孩并不想告诉校长自己所掌握的奇特语言,这是个秘密,她自己也不清楚的秘密。

  还有一件好事,莱斯莉用福克斯的羽毛粉末做了三对符咒。当然,是在办公室向教授求了好一会情,斯内普才把从休息室没收的危险品——凤凰羽毛还给她的。

  羽毛的紫红色粉末掺着朱砂,画在黄色的符纸上,这是为数不多的她还记得怎么做并且怎么用的符纸。

  天气一天天转暖,天空又归于阳光的怀抱,每天充足的日光让地窖窗口的常春藤疯长,已经爬满了半面墙壁。

  莱斯莉每天无聊的时候就去看它们,她总觉得教授告诉她的话是错的。

  忠诚、爱和永不分离,常春藤确实是有那些含义,但也绝不止那些含义。

  也许等她想明白,她也就记起来那些被尘封的记忆。

  现在学生们都在忙着期末考试,这对于和赫敏一样聪明的莱斯莉来说不算什么,前提是教授们必须忽略掉她答案上的单词拼写以及语法错误。

  斯内普在办公室里准备下节课,莱斯莉已经在外面透过藤叶间的缝隙看到了。斯内普慢吞吞的收拾着书和桌面上的教案,他显然知道某人在外面,但并不介意这个没事就来这儿消磨时间的学生,她只是来看自己种的植物而已。


评论

热度(22)